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木城镇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点击量:803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新理念,切实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重污染天应对摆到更加重要位置,保证辖区空气质量,木城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高度重视,抓好责任促落实。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对9个村街、3个社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安排部署,全面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与持久战。
        加强宣传,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氛围。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横幅宣传车等方式,普及环保理念,机关干部通过进村入户,发资料,细讲解等方式,大大增强了村民防范意识,提高了村民积极参与生态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建立机制,全面管制冬季秸秆焚烧。成立巡查小组,对辖区12个村街(社区)不定期开展巡查,要求12个村街(社区)落实专人夜间巡查,严防露天焚烧;坚持秸秆焚烧约谈问责制度,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努力实现木城城办事处“零火点”目标;对违法焚烧生活垃圾、枯枝落叶和杂草、农作物秸秆及其他产生烟尘物质的单位及个人,配合相关部门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加强排查,全面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成立以环保所、安监办、执法大队等部门的攻坚工作小组,集中对垃圾堆放、餐饮活动等可能造成大气污染的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清理排查,对新发现的“散乱污”企业,按照“先停后治、分类整治、依法依规、限期到位”的原则,确保按时全面整改取缔到位。(王楼)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