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泉街道扎实开展争当脱贫光荣户、文明勤劳奔小康星级评定活动
来源:龙泉办事处    时间:2018年09月05日    点击量:878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按照武陟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在县创建办的指导和帮助下,龙泉街道高度重视,创新思路,在辖区9个村98户贫困户中开展“争当脱贫光荣户、文明勤劳奔小康”星级评定活动。

一、加强领导,提高站位。全县星级评定活动安排部署之后,我街道办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迅速成立了星级评定活动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所有班子成员参与的工作格局,下设办公室,负责方案制定,活动开展,定星评星,结果运用等工作。召开星级评定活动安排部署会,为全体帮扶责任人传达精神,传到压力,迅速打开评星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加强宣传,注重引导。通过制作版面、发放宣传页、大喇叭广播、入户讲解等方式向贫困户宣传评定内容、方法及意义,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比学赶超,形成“追星争星”的浓厚氛围,树立脱贫摘帽的信心。目前已制作宣传版面20幅,印发宣传页1000余份,入户宣传300余人次。

三、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每个村成立由包村干部、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分管扶贫村干部组成的星评活动小组,负责政策宣传、材料汇总、评定审核等具体工作,严把各个重要环节关口;实行星级评定五级审核制,按照帮扶责任人初审、村支部书记(或村委主任)二审、驻村第一书记三审、包村班子成员四审、扶贫办终审的工作模式,对帮扶责任人上报的扶贫户评星材料,严格把关,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四、督促督导,常态长效。成立由扶贫办、纪工委和办公室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对贫困户评星活动进行全程督导,对工作开展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徒有形式的情况发生;建立扶贫蹲点日签到制度,帮扶责任人进村后需到驻村第一书记处报到后再入户开展工作,报到情况将定期在“魅力龙泉”群内通报;此外,办事处还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促使评星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龙泉街道98户贫困户中,获得5星评价25户,3星以上85户。对于2星以下的,帮扶责任人针对性建立整改台账,包村班子成员总负责,确保下次评星只升不降。

(辛亚仑 史俊波)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