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镇四举措抓好秋作物田间管理
来源:谢旗营    时间:2018年08月16日    点击量:653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当前正是秋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秋粮生产顺利进行,实现全年粮食增产,谢旗营镇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全力抓好秋作物田间管理。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召开会议、喇叭广播、微信群公告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秋作物前期管理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抓住有利天气开展作物管理工作,保证秋作物管理的实际效果。

二是强化技术指导。组织镇农业中心人员开展农作物病虫害调查,针对近期容易出现的霜霉病、茎基腐和玉米螟等病虫害进行监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做到早发现、早防控。

三是做好防灾减灾工作。针对当前旱、涝等多种自然灾害频繁、对秋作物生产构成威胁的实际,谢旗营镇制定抗灾减灾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暴雨、高温等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立即启动防灾减灾预案,最大程度的减少群众损失。

四是加强物资检查。组织农业中心、工商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行动,全面开展农资市场大检查,从严打击各类坑农害农现象,净化农资市场,确保群众用上放心药、放心肥。(王世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