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文化扶贫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文化局    时间:2018年08月14日    点击量:773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10日,我县乔庙镇前赵村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我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举办的“文化扶贫戏曲培训演出”活动在这里举行。

文艺培训演出在经典豫剧《朝阳沟》的精彩的演唱中拉开了序幕,欢快的节奏,迅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刘胡兰》、《花喜鹊》、《辕门外三声炮》等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喝彩声。县豫剧团优秀演员梁燕老师还通过对戏曲知识的唱、念、做、打、发声与运气、经典唱段表演、戏迷演唱现场点评等方法开展现场培训,通过专业的精心讲解及示范,使戏迷朋友们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了解戏曲、亲近戏曲、爱上戏曲。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围绕“文艺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文化活动,为振兴乡村文化事业、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

下一步,县文广新局在做好文化精准扶贫、文化志愿服务走进乡村系列活动的同时,还将继续致力于创作高质量、高水平,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文艺作品搬上舞台,将创作迅速转化为文化服务成果来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更多群众特别是乡村群众真正感受到文化带来的实惠。(王顺帆)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