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三举措助推抓党建促脱贫
来源:木城镇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点击量:786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日来,为响应上级号召和省市县会议精神,为更好的打赢脱贫攻坚战,木城街道办事处积极抓党建促脱贫,坚持把基层党建与扶贫工作相结合,通过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精准扶贫的强大动力,多措并举,决战脱贫攻坚。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基层党建与精准脱贫工作互促互进,将党建、扶贫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强大合力,力促各项工作落实。在街道党工委的统筹下,木城办事处工作形成了党委总揽,分管领导牵头,班子成员分工,各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增强脱贫攻坚小组和队伍的战斗力,健全定期汇报工作制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委政府各项政策落实更加到位。

二是抓牢支部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其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战斗堡垒。固定活动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将脱贫攻坚工作融入其中,形成“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的良好局面;加大村街“两委”班子、党员和能人大户的培训力度,开展十九大精神与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专题培训,从政治上、思想上、技能上为脱贫攻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突出党员示范。鼓励支持村街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带头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种养基地,发展特色产业、农产品电子商务等新型经济实体以及致富项目,发挥党员干部带头脱贫、引领群众脱贫作用;另一方面侧重在创业大学生、种养殖大户中发展党员,壮大党员队伍的同时,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带头激励党员当好“政策宣传员、技术推广员、信息传递员、项目示范员、创业引领员”带头真帮扶。(裴启慧)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