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贫困户当上环保巡查员
来源:木城镇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点击量:736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日,在我县木城办事处的环保“一长四员”培训会上,该办事处专门为辖区4名“零就业”家庭贫困人员下发了聘书。政府聘请贫困户做什么?

为抓好辖区环保工作,该办事处积极探索环保监管模式,成立了环保工作“一长四员”(网格长,网格员、巡查员、监督员、供电员)网格化队伍,打造了一支上百人的环保工作“特攻队”,对辖区环保工作进行全方位、无缝隙监管。

马海涛是该办事处的一名贫困户,自从成为环保巡查员后,他每天要在村内外巡查三四遍,每次巡查需要一个多小时,但他乐此不疲,“咱不仅是为政府工作,也是在为蓝天白云尽力呢。在家门口工作,也方便照顾家里”。

“多数贫困户没有突出的一技之长,生活来源不稳定,到外面找工作有困难。优先聘请他们当环保巡查员,既能拓展贫困户的增收渠道,也为辖区环保工作增加了新力量,一举两得。”该办事处相关领导介绍。 

据了解,该办事处还积极开发巡河员、保洁员、光伏项目管理员等公益性岗位专门用于安置贫困户劳动力,帮助贫困人口就业,提高家庭收入,帮助早日脱贫。(崔正)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