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府办文件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武政办〔2018〕32号 关于印发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例行察交办问题图斑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点击量:1558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武政办〔2018〕32号


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例行督察
交办问题图斑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各有关单位:
        《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例行督察交办问题图斑整改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8年6月1日



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例行督察交办问题图斑
整改工作方案

        为全面加强我县土地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地方政府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结合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例行督察交办我县违法用地图斑整改工作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土地管理、加强土地调控、规范用地秩序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国土资源部“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利益”的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对我县土地例行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切实改善和维护好我县土地管理秩序。
        二、范围内容
        按照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土地违法违规行为整改方式:拆除复耕或完善手续,整改的范围:
        (一)2016年度全天候遥感监测认定违法占地未整改到位图斑;
        (二)认定不实耕地未整改到位图斑;
        (三)2017年度卫片执法检查认定违法占地未整改到位图斑;
        (四)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中违法占地图斑。
        三、方法步骤
        (一)动员部署(2018年6月1日—2018年6月20日)
县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例行督察交办违法用地图斑整改工作,建立台账、分解任务、落实整改。各乡镇、办事处根据下发的整改任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对本辖区内的集中整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二)查处整改阶段(2018年6月21日—2018年9月20日)
违法用地图斑整改标准为消除违法状态,即完善手续或拆除复耕。完善手续以用地材料上报市政府为准,拆除复耕以通过市级验收为准,临时用地以取得批文为准。
        1、拆除复耕。对于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采取拆除复耕方式进行整改的,要强化宣传动员,引导违法当事人自行拆除复耕违法用地。对拒不自行拆除复耕的,采取强制手段,确保9月3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
        2、完善手续。对于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符合国家土地利用政策,采取完善手续方式整改的,于7月1日前,由乡镇办事处将具体项目名单以正式文件报县政府批准,并积极协调、组织当事人于7月31日前完成用地报批材料的准备工作,逾期未完成,自动转入拆除复耕任务,9月30日前完成拆除复耕工作。
        (三)检查验收阶段(2018年10月1日—2018年10月15日)
2018年10月15日前,县政府组织政府督查室、国土、双违办等部门对各乡镇、办事处整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四、工作要求
       (一)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各乡镇办事处、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要正视问题、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积极整改。县双违办和国土局负责制定下发各乡镇办事处违法用地整改图斑明细表。各乡镇办事处要结合实际制定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改要求、措施、责任和完成时限。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列入整改清单和台账的问题,按照“程序合法、定性准确,纠正彻底,处理到位”的要求,发扬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的作风,真正硬起手腕整改,逐宗逐件挂账管理,做到件件有整改、案案有交代,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三)严格考核,强化问责。县政府对本次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实行按整改面积计分考核,考核分数计入各乡镇办事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各乡镇办事处要妥善安排整改工作,每周至少完成一宗图斑的拆除复耕工作。对一周无进度的予以全县通报批评,连续两周无进度的约谈乡镇办事处主要领导,连续三周无进度的实施问责。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办事处要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加强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县国土局要公开查处一批重大土地违法违规典型案件,切实起到震慑作用,为集中整改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2018年6月1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