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学习先进经验 强化党建引领 共建美丽西陶
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29日    点击量:881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推进“当先锋、做表率”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5月28日,西陶镇党委书记冯会民、镇长贾立新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新当选的农村干部赴洛阳寇店镇开展实地教学培训,学习“寇店工作法”,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打造亿元乡镇、建设富裕美丽新西陶提供组织保障。
        学习团一行先后深入到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李家庄村、寇店村及镇党建展览馆等地参观学习,认真聆听了寇店镇党委书记白凯及相关镇、村干部关于寇店工作法的讲解,现场感受浓郁的党建氛围、精细的日常管理和蓬勃的发展势头。
        基层党建“寇店工作法”即镇级“两会两报五微信”、村级“一本一会四大员”、党员联系户“1+10”。该工作法推广后,不仅强化了党员干部管理,更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先后受到《人民日报》、《河南日报》、《河南领导专供》等多家媒体的报道推广,2017年9月13日,该镇党委书记登上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讲坛做了《应用“寇店工作法”,实现基层治理精细化》的专题讲解。
        学习“寇店工作法”,就是要学习“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先进理念。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寇店镇,随处可见浓郁的党建文化氛围,“有困难找党员,要致富找支部”已形成广大党员干部的普遍共识,以党建统领全面工作,以党建凝聚干群合力,以党建推动社会进步。
        学习“寇店工作法”,就是要学习“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执着精神。2013年至2017年,短短四年时间,从初步探索到形成经验,从被动接受到主动作为,从大目标到小任务,“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年年有计划,月月有目标,天天有任务,重在执行、重在落实。
        学习“寇店工作法”,就是要学习“忠诚于党、务实为民”的公仆情怀。一切工作围绕发展,一切工作立足民生,“两会两报五微信”就是将镇村工作目标、推进措施、完成情况最大限度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汇聚发展合力;“一本一会四大员”、“党员联户1+10”就是将群众最关注的事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切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
        学习结束后,学习团又专门奔赴温县觉世头村、南渠河村就美丽乡村创建开展考察学习。经过一天紧张的考察学习,广大镇村干部收获颇丰、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所学所得,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当先锋,牢记使命做表率,按照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强力推进“一一三三三”工程,打造亿元乡镇,建设富裕美丽新西陶,真正为武陟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贡献西陶力量!(黄蕙 史铭洁)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