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府办文件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武政办〔2018〕25号 关于印发武陟县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01日    点击量:1300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武政办〔201825

 

 

 

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武陟县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

激励大奖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各有关单位:

《武陟县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8427日             

 

 

 

 

武陟县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促进职业人群健康,培养良好的健身习惯,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精神,落实《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政府主导、多方参与慢性病防控良好氛围,通过健走激励大赛,以点代面辐射带动职业人群参与健身活动。

二、大赛内容

(一)科学健走比赛

参赛队员佩戴比赛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将数据及时上传至活动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二)参与式活动

参与式活动为组织激励奖项提供评定依据。包括:在健走竞赛的同时,各参赛队配合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包括健康指标收集、实地健走、健康讲座、万步领队培养、征文大赛、发现健走场地等。

三、活动日程安排

1.活动组织、参赛准备:20184月;

2.热身赛:2018425日-2018510日;

3.正式赛:2018511日-2018818日;

4.活动总结:201810月。

四、参赛对象

本次活动由县卫计委、财政局、公安局、林业局、公路局、民政局、河务一局、房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总工会、疾控中心、中医院、新二院、焦作护理学校、江河纸业、瑞丰纸业有限公司等16个参赛队423人参加竞赛。

五、参赛要求

1.各参赛单位负责组织本单位职工参加比赛,活动经费从各单位工会经费中支出。每支参赛队要明确一名领队,负责团队活动。

2.各参赛单位要遵守大赛规则,选拔身体素质符合参赛要求、能够坚持100天有效健走的同志组队参赛。

3.参赛人员要遵守大赛规则,按时参加健康讲座、现场健走等活动,在赛前签署《知情同意书》《个人承诺书》。

4.对于患严重心脏病、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疾病、躯体障碍等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和孕产期妇女,不建议参加本活动。

5.若发生计步器遗失、损坏、故障等原因导致不能正常使用的,请所在单位领队及时上报补换,费用自理。

 

 

 

 

 

 

 

 

 

 

 

 

 

 

 

 

 

 

 

 

 

 

 

 

 

 

 

 

 

 

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427日印发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