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武陟县司法局全面铺开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司法局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点击量:856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了切实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宣传学习和贯彻实施。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近日,武陟县司法局在全县全面铺开宪法修正案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和驻武有关部门,认真开展党委(党组)中心组开展宪法专题学习,推荐部分律师举办宪法宣传讲座。4月9日下午,三阳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宪法专题学习会,学习活动中,县司法局龙源律师事务所黄立新律师主要针对《宪法》新增的内容及修订前后的对比进行了详细讲解,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指导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晨读宪法”活动,全县180多所中小学校已经有60%的学校开展了“晨读宪法”活动,受教育学生5万多人。
  三是组织工作人员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
  四是深入开展法律服务“双百”活动,送法进农村,送法进企业。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平安武陟宣传阵地和成果,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等为焦作瑞丰纸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平安武陟”专题法治培训,大力宣传宪法知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措成果以及全国近期发生的几起重特大安全事故,对该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一次深刻的法治宣传教育。
  五是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公交移动显示屏、公共场所LED显示屏、楼宇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开展宪法法律宣传。(亢玲玲)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