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招商引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您的位置: 招商引资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Mar 22, 2018    点击量:32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国发〔2015〕50 号)文件精神,为贯彻实施《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7〕116号),打破跨部门的数据共享交换壁垒,促进政务数据资源科学配置和深度利用,我市将大力推进政务资源共享交换体系建设。建立全市政务资源目录体系是政务信息资源充分共享和有序开放的基础。现就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和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统一的规范实现对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的分类、描述、编目、展现、应用和管理,推动我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为各部门分散的政务信息资源的共享和交换提供基础性支撑,实现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的集中管理,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资源的管理、利用和开发。
    二、工作内容
    (一)填报《焦作市电子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各政务信息资源搜集编制责任单位要认真填报《焦作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填报表》《市直单位自建系统网络情况与联系人登记表》。
    (二)汇编《焦作市电子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按照《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国家标准(GB/T21063-2007)梳理各单位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汇编成《焦作市电子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文档(含纸质版和电子版),供全市各单位使用。
    三、时间安排
    (一)填报阶段(2018年2月12日前)。参考省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清单和各单位2017年11月份上报的共享资源目录,初步编制出各单位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请各单位修改、确认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根据该目录填报《焦作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填报表》和《市直单位自建系统网络情况与联系人登记表》。
    (二)信息资源目录梳理阶段(2018年3月上旬)。2018年3月10日前,市政府电子政务管理中心负责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整理,并对不合理内容提出意见,反馈各单位并进一步修正。
    (三)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系统研发、上线和《焦作市市级部门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印发。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系统正式上线,完成对各单位的应用培训,同时印发《焦作市市级部门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纸质版和电子版),供各单位使用。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组织,明确职责。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和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工作,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部门和专门技术人员,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市政府办负责协调、督促检查各单位相关工作,市政府电子政务管理中心负责系统建设、运维管理。各单位负责对本单位的政务信息资源进行全面清理、调查、登记以及信息资源目录的更新维护。
    (二)提高认识,加强协作。各单位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市政府电子政务管理中心做好总体统筹协调工作和全过程信息技术支撑,推进我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相关规范及制度建设,指导及培训各单位进行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梳理及系统录入;市政府督查室按时间节点督促各单位落实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2018年2月2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