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西陶镇高标推进春季植树造林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15日    点击量:1079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开春以来,西陶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市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加大财力支撑,严格落实奖惩措施,扎实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以构建特色小镇,建设生态文明为契机,强力打造美丽西陶。
        一、提升站位,全民动员。一是提升站位,统筹规划。今年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动员会后,该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安排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将植树造林与特色小镇创建相结合,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抓好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初七上班第一天,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在陶村植树点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植树造林集中活动,栽植5公分以上大叶女贞360多棵,迅速掀起了植树造林工作热潮。二是全民动员,转变观念。西陶镇人多地少、寸土寸金,工业起步早,生态欠账多,群众“吝啬”土地,见缝插针,开荒种粮,植树造林积极性不高。层层组织召开村组干部会、党员群众会,制作张贴标语、条幅100多条,利用广播广泛宣传,全民动员,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民心。三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针对上级分配的700亩绿化任务和100亩苗圃任务,结合镇情实际,进行任务分解,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提出“三个必须”,即干道两侧必须绿化、入村口必须绿化、廊道段带必须补植,并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每天统计并通报各村工作进度。

        二、加大投入,全面提升。一是培土植绿,提升干道。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全面推行路长制网格化管理模式,依托中心大街、新孟路、滑孟路、宁西路、迎宾路、张阳路、西环路、商贸路等县乡道路,将全镇分为“八大网格”,由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挂帅”,认领路段,30多千米县乡干道、生产路全线清理垃圾、放线培土、加固路肩、号点挖坑,高标绿化。二是退耕还林,提升廊道。镇财政列支200余万元,在现有廊道补植段带的基础上,扩展廊道规模和面积,在烈士亭路以及张阳路陶村北阳段、张武段,因地制宜,建设绿色廊道,每侧征地10米,按3×4距行株栽植3公分以上大叶女贞,打造绿色生态走廊。三是拆旧复垦,提升片林。将植树造林与环保整治、双违拆除相结合,把南东陶、宁西路、商贸路排查出的三处散乱污企业和双违占地彻底拆除复垦到位,栽植绿化树和经济林,建成片林40多亩,实现了以脏乱差向绿色生态林转变。

        三、严格奖惩,全程管护。一是签订协议,落实林权。指导各村立足实际,与农户、种植大户签订林权协议,合理分配收益。二是督导检查,兑现奖惩。安排镇农业中心、督查办不定期巡查督导,尤其在农忙季节要严厉打击毁坏林木行为,对各村按林木成活率兑现奖惩。三是安排就业,助力扶贫。指导扶贫任务较重的村,安排护林员公益岗位,筛选责任心强的贫困人口为护林员,增收致富,在全社会凝聚合力,全方位管护。

        截至目前,完成植树造林280余亩,已挖坑21670多个,实现了良好开局。(马震霆  顾卫林)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