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全面推进河长巡河常态化机制
来源: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点击量:1277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保持河长制工作“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和巩固整治成效,木城街道积极全面推进河长巡河常态化机制。

        明确巡查频次。街道级河长巡查每月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巡查频次视河流管理保护情况确定,但原则上不得少于每月2次。

        明确巡查内容。各级河长在巡查过程中,要着力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点查看河流面有无漂浮物,河流岸两侧有无垃圾;河流沿岸有无污水违法直排行为,有无倾倒废土废渣废弃物等违法活动;水体有无异味、水体颜色较平常有无明显异常;河长公示牌是否完好;有其他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行为。

        明确工作要求。各级河长巡查过程中或任务结束当天,应当及时、准确记录河长巡查日志,并建立巡查台帐。巡查日志和台帐应当包括巡查时间、巡查河段、巡查河长、参与巡查人员、发现的主要问题、处理意见和处理结果等,巡查日志应由巡查河长亲自签字。(马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