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四举措”扎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来源:谢旗营    时间:2017年11月23日    点击量:867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谢旗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工作,以化解信访积案为抓手,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地消化信访存量,有效维护了辖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和发展。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及时调整和充实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信访积案排查化解工作方案》,以“抓苗头、重预防、强化解作为排查化解信访积案的工作思路和基本要求,坚持做到一个案子、一个班子、一套方案,确保化解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创新方法,落实措施。进一步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七个一包案化解稳控工作制度,对每个案件进行分析研究,力争做到案结事了,实现息诉罢访。同时,切实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信访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有关涉法涉诉的信访案件。

统筹协作,合力化解。对涉及多项诉求的信访积案,采取包案领导牵头、多部门联合调查的方式进行,有效避免了部门间的相互推诿现象。

事后回访,总结提高。对已经化解的信访积案,安排专门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形式,适时了解和掌握信访人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让信访人消除一切后顾之忧并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总结经验,逐步建立健全信访事项的科学研判机制、部门协调机制和预测预警机制。

今年以来,该镇共排查农村宅基地、邻里纠纷等大小矛盾纠纷150起,其中100起直接化解在村,41起化解在镇,化解率达94%,为全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和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王世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