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省高院出台《意见》服务保障国企改革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点击量:1336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113,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要求,省高院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发挥破产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全省国有企业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省各级法院以务实的政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全力服务保障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

《意见》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的处置原则,积极探索破产案件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审理模式,构建统筹兼顾、公平合理的利益衡平保护机制,强化依法依规、司法主导、府院联动的理念,与国资、财政、人社、税务、工商、公安、金融监管等政府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国有企业破产案件涉及的处置协调、信访稳定工作,妥善处理企业退出和产能化解所引发的国有资产保障、金融安全维护、职工安置和再就业保障等一系列问题,确保改革如期实现预定目标。

为畅通破产案件的受理渠道,《意见》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开辟绿色通道,各中级法院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破产案件审判流程指引,统一操作规程。

记者注意到,《意见》尤其重视国企破产案件的司法公开和社会监督,专门规定,国有企业破产案件要逐案建立台账,详细列明破产案件案号、企业名称、立案时间、管理人、涉及职工人数等基本信息,结案时一案一报,切实强化案件督导。同时,全省各级法院要充分利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实现破产案件线下审理,线上信息同步公开;通过网上发布公告、送达文书、投票表决,加速审理进程;网上公布企业信息,更大范围吸引战略投资人;利用网络大数据统计分析,及时总结研判,增强工作的预见性。(记者 周青莎 通讯员 孔庆贺)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