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扎实开展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点击量:778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提高农民群众参保率,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木城街道早部署、细谋划,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医疗保险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木城街道组织各村街(社区)召开了动员会,要求各村街(社区)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宣传发动。
  二是责任明确到位。各村街(社区)明确由主要领导牵头负责,村街两委干部主要经办,划分任务网,明确责任,形成了逐级抓落实的良好格局,通力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做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确保本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任务顺利完成。
  三是工作方法到位。调整工作方式,采取“边入户、边宣传、边收缴”的方法,调动群众积极性,将上户收缴逐步改变为群众主动参保缴费,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服务管理到位。为方便群众参保,村街(社区)干部将入户收缴,对全家在外人员采取电话和短信告知,并通知未参保的村民及时参保缴费。同时积极与民政、残联等部门进行对接,确保低保户、高龄、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全部参保。
  五是强化监督到位。为确保工作进度,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实行日报制,各村街(社区)每天下午五点前向财政所报送收缴情况,财政所有将对各村街(社区)收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宣传不到位、措施不力的村街(社区),予以通报批评。(马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