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三强化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来源:谢旗营镇    时间:2017年09月19日    点击量:735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有效防止大气污染,确保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谢旗营镇落实三个强化,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镇班子成员对辖区内28个村分片包干,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各村两委干部、组干部500余人均分解到地块、到路段,确保禁烧工作责任的落实,确保禁烧工作无死角。同时,整合资源,推广普及有关技术,指导、扶持群众做好秸秆综合利用。
  二是强化教育引导。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手机短(微)信等方式大力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觉禁烧意识。截至目前,全镇悬挂彩旗1500面;悬挂横幅300条;书写固定标语130条;书写小标语3500条;出动禁烧宣传车3辆;消防水车25台套。
  三是强化巡查防控。在镇一级,成立3个禁烧督导组,每个督导组由4名成员组成;全镇各村成立28个禁烧应急队,应急队成员达300余人,形成强大的秸秆禁烧防控合力。实行秸秆禁烧日报告、日通报制度,对行动迟缓、禁烧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对阻挠秸秆禁烧执法督查的,由公安机关予以严厉打击;对因焚烧秸秆而引发毁坏树木,造成国家财产损失和危害群众生命安全的,追究当事人的相关法律责任。(陈二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