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媒体报道
武陟县集中观摩点评“六大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17年08月25日    点击量:6765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按照“双月观摩”工作推进机制要求,近日,武陟县委书记闫小杏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各乡镇(街道)“六大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观摩点评。县领导马金洲、王和庆、庞恩庆、李中阳、张金太、宫卫红一同观摩。
  按照“双月观摩”工作推进机制要求,近日,武陟县委书记闫小杏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各乡镇(街道)“六大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观摩点评。县领导马金洲、王和庆、庞恩庆、李中阳、张金太、宫卫红一同观摩。
  此次观摩活动中,观摩组从每个乡镇(街道)抽选一至两个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点评等形式,详细了解慈善幸福院、村两委会办公场所、农村基层党建、群众工作站、文化广场等建设情况,并就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提出了意见。
  慈善幸福院作为慈善工程的重要载体,解决了长久以来农村养老难的问题,使农村留守老人们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在大虹桥乡西温村慈善幸福院内,闫小杏拉着老人们的手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饮食起居等情况,并嘱咐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及时兑付各项保障资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老人日常生活、娱乐条件,使他们能够安度晚年。
  今年,武陟县计划通过实施阵地工程,拟新建20个、修缮提升30个村级活动场所,高标准打造10个党建示范村。观摩中,闫小杏一行详细了解各村两委会办公场所新建和修缮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她强调,乡、村两级要对拟新建办公场所的选址、规划等工作,进行认真研判,一方面要着眼长远、符合村情实际;另一方面要合理进行空间布局,确保效益最大化。要加快对部分老旧办公场所的修缮,健全完善各项配套设施,使其能够尽快发挥应有的作用。
  堡垒工程实施以来,该县通过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驻村第一书记日常管理、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深化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两委会班子战斗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观摩中,闫小杏一行详细了解乡、村两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党建促扶贫、党员活动日等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党建对全局的统领作用,把党建工作和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双联双帮”活动日制度,坚持开展党员联户帮扶,持续推进扶贫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平安工程实施以来,该县347个行政村已全面完成综治中心“三室一厅”建设,聘请的389名“一村一警”专职辅警已在各行政村和网格开展工作,在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立人才专家库等,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观摩中,闫小杏一行详细了解各村群众工作站建设和信访工作情况,并与群众工作站“五老”人员进行交谈,询问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群众工作站建设,采取有效举措,用好激励手段,做好、做实群众工作,把基层农村的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今年,该县通过实施文化工程,计划新建50个文化广场、15个文艺舞台,全面完成广播“村村通”工程,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观摩中,闫小杏一行实地察看了各村文化广场建设和各项文娱设施配备情况,并听取了村两委会负责人就文化广场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汇报后,她指出,乡、村两级在文化广场建设过程中,要合理规划设计,充分利用好场地,同时要加强与上级单位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基础配套设施资金,努力把文化广场建设成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各村要充分利用好文化广场的平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高群众开展文体活动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的精神家园。
  闫小杏一行还对清廉工程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观摩点评。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