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河南省出台办法杜绝临时工执法
来源:    时间:2017年07月25日    点击量:1253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7月19日,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我省出台了《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今年8月1日起施行。
  省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严格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未经执法资格考试合格,不得授予执法资格,不得从事执法活动。为切实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依法行政,我省在总结多年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办法》。
  《办法》共23条,对申领“河南省行政执法证”的人员应当具备的条件,对申领行政执法监督证件的人员范围均作出了详细规定,严格禁止不具备规定条件的人员申领行政执法证件,杜绝工勤人员、劳动合同工、临时工执法。《办法》还明确了行政执法机关负责行政执法证件的申领和日常管理。《办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根据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需要,可以聘请相关人员担任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记者 孙欣)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