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谢旗营镇    时间:2017年07月24日    点击量:744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谢旗营镇按照“党建+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救贫、扶志脱贫,全面推进经济脱贫、健康脱贫、精神脱贫,确保扶贫路上不落一人。
  一是“党建+产业扶贫”。按照“支部带头、党员示范、合作社搭桥、村民合力”的发展模式,一方面,由村党支部牵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行“基地+贫困户”发展模式,依托顶呱呱养殖合作社、陈小段苗木基地、亢杨村苗木花卉市场3个产业基地和爱华鞋业、即可达食品厂、腾龙木业3个就业点,通过吸纳贫困户就业,推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脱贫。另一方面,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利用其所在单位的资源优势,积极为所包村争取项目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脱贫攻坚打好基础。同时,充分发挥“双强”干部的帮带作用,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不断拓宽其增收渠道。
  二是“党建+健康救贫”。针对“看病就医”问题,采取“签约医生”的形式,由镇卫生院牵头,对各村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定期免费体检,并且根据病情病因,有针对性地开展免费随访、指导健康等服务。联系县医院进村开展诊疗服务群众义诊活动,认真落实“3+1+1”政策,为慢性病的贫困户建立慢性病卡,解决贫困户中慢性病人看病吃药等困难。
  三是“党建+扶志脱贫”。针对个别贫困户不思进取,依赖“等靠要”的现象,将精神扶贫纳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认真开展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周、道德讲堂、星级文明户评选等精神文化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彻底拔掉贫困户思想上、精神上的穷根。(王世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