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做好小麦倒伏应对防范工作
来源:谢旗营镇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点击量:647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即将丰收的季节,5月22日的暴雨、大风天气使部分麦田的小麦出现了点、片状的倒伏。为此,谢旗营镇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小麦后期田间管理,确保夏粮丰收。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小麦倒伏后,该镇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农业领导为副组长,农机站、农技站、包村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组织协调,按照上级农业部门要求,切实把防御强降雨天气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抓紧抓实,制定相应防范措施和应对预案,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做好宣传,科学管理。该镇通过广播、黑板报、印发明白纸、群发手机短信等形式,加强田间作物的管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减少强降雨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引导群众及时开展倒伏、病虫害防治工作,提高科学种植水平。
  分片包保,措施到位。针对小麦倒伏农户,该镇组织农技推广人员进行逐户入户、入田指导,引导他们利用科学手段排水、清查、扶直等,向群众发送应对强降雨小麦收获及田间管理措施信息,并要求包村干部及时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水情,指导农户清理田间沟渠阻碍物,以防积水引发灾害。
  严格值班制度。积极同气象、水利等涉农部门联系,及时发布强降雨对农业的影响。安排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工作人员手机全部畅通,确保灾情发生后,及时、如实上报。(闫雪洋)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