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闫小杏在全县“学深杭、促创新”转型发展攻坚动员会暨工业大会上的讲话摘要
来源:    时间:2017年05月08日    点击量:4345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28日上午,全县“学深杭、促创新”转型发展攻坚动员会暨工业大会在县委报告厅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转型发展攻坚会精神,按照全市“学深杭、促创新”集中学习活动的部署,把工业作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以工业转型带动经济转型,为我县建设中原城市群核心区新兴增长中心,在焦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进程中“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县委书记闫小杏主持会议并讲话。
  闫小杏指出,为开好这次会议,县委、县政府从3月份起就开始筹备,结合上级要求和我县当前实际,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多次进行研究、修改、完善,研究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工业和物流企业中开展创新诚信服务主题年活动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实施意见》《武陟县促进工业和物流企业创新发展支持办法》《在全县非公经济组织(人士)中建立综合评价全A创建暨诚信体系实施方案》等文件,目的是以强有力的政策、追责、奖惩、作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质发展、加快发展。
  闫小杏强调,要认清形势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把握难得的转型发展机遇、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拔得头筹、高标准严要求促进中心工作、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需要抓落实的重要性,以务实的措施、实干的精神、过硬的标准来推进各项工作。
  闫小杏强调,要把握重点抓落实。要突出工业主导,各有关部门要研究好政策,切实把会议印发的各项政策性文件吃透弄懂,研究出台具体的宣传方案,加大宣传力度,使各项政策真正“入脑入心”;要支持好企业,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特别是荣获“全A”的企业,必须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要突出平台支撑,县产业集聚区要围绕“创十强、晋三星”目标,再接再厉,鼓足干劲,自我加压,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承载能力的同时,着力补齐发展短板、打造竞争优势,力争今年实现“争强晋星”目标;县产业新城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各有关部门要搞好服务保障,帮助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全力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支持产业支撑平台建设。要突出招商引资,各级党员干部要开动脑筋想办法,积极寻找有价值的招商线索,为招商小组开展工作提供方向;各招商小组要严格按照招商引资具体内容和要求,积极走出去“招大引强”,对招商引资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县委、县政府将根据相关激励政策逐一兑现。要突出创新引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市、县两级的相关文件,在吃透政策的前提下,将优惠政策、奖励措施等宣讲给企业,确保研究好、落实好、利用好这些文件;要定对象,深入企业摸排,掌握企业的技术和人才需求,建立人才需求名录库和“后备军”,为企业创新发展奠定强大的人才基础;要给政策,重点在高层次人才“引、育、留”上下功夫,通过出台政策、兑现政策,确保创新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要扶上去,全力以赴把产业平台、创新平台搭建好、利用好,以此扶持一批、帮助一批产业创新团队走上“讲台”。
  闫小杏要求,要强化作风抓落实。县委、县政府将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实施意见》,并召开作风整顿大会,出台督导、追责和激励机制,用科学管用、奖惩严格、具有突破性的举措,治散肃纪、治懒整风、治庸明责,倒逼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县委宣传部要牵头研究出台学习机制,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加强业务学习,力争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改善工作作风。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