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园林中心多项举措开展春季苗木养护管理
来源:园林中心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点击量:503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全面提升绿化苗木管护水平,确保苗木的的正常生长,园林中心紧抓有利时机,及时组织人员开展春季苗木养护管理工作。
  一、浇灌返青水。为保证苗木的顺利返青,积极开展春季苗木抗旱保绿工作,根据苗木生长习性,采用水车、水泵和自动喷淋等多种形式,对公园、道路绿地苗木浇灌返青水。根据不同苗木的生长特点,结合浇灌返青水适量施肥,以满足不同苗木对养分的需求,促进树木返青、开花、生长旺盛。
  二、做好缺株断带苗木排查统计。抓住春季绿化苗木管护的黄金季节,及时组织对各公园、道路绿地内缺株断带、黄土裸露现象进行全面排查和统计,为下一步开展苗木补植工作做好准备。
  三、做好整形修剪和杂草清理工作。对公园道路行道树、绿篱进行整型修剪,剔除病虫害树枝,修剪优美造型,及时清理绿地内杂草,提升整体景观效果,营造整洁舒适的良好环境。
  四、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根据苗木生长特性及季节养护的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对病虫害苗木进行综合防治,将病虫害的危害控制在最低水平,确保绿化苗木的正常生长。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