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护航经济发展 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点击量:36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22日下午,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厅召开。县委书记闫小杏出席会议并强调,政法部门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肩负起维护法律权威的神圣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县委副书记马金洲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亦山、魏国龙、薛新生、胡振华、范天运,县法院院长年颖,县检察院检察长苗东升,县公安局局长闫拥军出席会议。
闫小杏对我县2016年度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县五大班子向所有为全县平安建设作出贡献的干部群众和政法干警表示感谢。她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法部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护航经济发展”活动为载体,履职尽责,不断深化平安武陟建设,始终把维持全县经济社会良好秩序放在第一位,保障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就做好下步工作,闫小杏强调,全县政法部门要坚定不移服务好中心工作,全力护航经济发展,服务好重大项目,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要以“平安工程”为总抓手,创新工作载体和举措,发挥好群众工作站、一村一警、普法宣传的作用,配备专职队伍和资金,从根本上减少矛盾纠纷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大胆创新、主动出击,积极探索创新“两法衔接”、专业化调解工作,整合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力量,创新解决“执行难”问题,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减少不稳定因素。
闫小杏要求,要加强组织学习,建立交流平台,切实管好政法队伍,通过聘请外地优秀人才来我县授课等形式,提高理解和驾驭政策法规的能力水平,从学习中受到启发、提升素质;要树立新风正气,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树立先进典型,利用“传帮带”,打造一支纪律严明、执法公平的政法队伍;要敢于担当负责,广大政法干警要敢于冲在前、干在前,敢于和恶势力作斗争,对违法犯罪分子要硬起手腕、严厉打击,带头承担起克难攻坚的重任,全力护航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闫小杏强调,政法部门要立足新起点,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职尽责,创新实干,锤炼新作风,展示新形象,为社会的和谐稳定,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各乡镇、办事处向闫小杏递交了《2017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2017年度信访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县委副书记马金洲宣读了《中共武陟县委关于表彰2016年度平安建设、维稳、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新生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对荣获2016年度平安建设、维稳、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政法工作专题片。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