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时间:2017年03月09日    点击量:5627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7日上午,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厅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闫小杏、秦迎军、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吕沛、冯欣、张好收、薛金永、李向前、杨灵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持大会。

市委换届风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赵建勋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薛新生、李中阳、张金太、宫卫红等在主席台就座。

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共有代表256名,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4名,出席这次会议的代表252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上午9时整,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亦山宣布: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秦迎军代表县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目标任务;三、2017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时,秦迎军说,过去五年,是武陟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六大战略”引领发展,以“六大工程”凝心聚力,干成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大事要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意义的突破,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工业转型迈出新步伐,现代农业展现新亮点,旅游三产迈上新台阶,城乡建设构筑新格局,基础支撑培植新优势,改革开放增添新活力,生态治理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县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着力稳增长、保态势,打基础、创优势,破瓶颈、解难题,克难攻坚、务实发展,较好完成了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2016年各项目标的实现,标志着县十三届人大确定的任务全面完成。

秦迎军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县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武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再创发展优势的关键期。按照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六大战略”引领,突出“六大工程”保障,坚持“三个更加注重”发展原则,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着力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推进中原城市群核心区新兴增长中心建设,奋力在焦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进程中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基础支撑显著增强,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民生福祉显著增加,治理能力显著提高。

秦迎军说,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的第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上级下达任务,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秦迎军指出,2017年,县政府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创新诚信服务为主题,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开展创新诚信服务主题年活动,促进工业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二是以扩大优质供给为方向,推动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围绕“三个农业”建设,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提高农业竞争力和影响力。三是以旅游提升为重点,促进服务业发展提速壮大。坚持把现代服务业做为培育新优势的有力抓手,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四是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抓住中原城市群建设重大机遇,统筹产业新城、县城和美丽乡村建设,强化交通支撑,构建新型城镇化新格局。五是以改革和开放为动力,着力增强发展动能。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开放增强经济活力,不断释放发展内生动力。六是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快建设美丽武陟。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环境治理,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增创生态优势。七是以共享发展为根本,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始终把民生改善作为根本任务,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

秦迎军说,实现今后五年目标,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在焦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进程中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需要政府自身积极作为。必须依法履责、务实尽责、主动担责,强化“质量、效率、法治”理念,坚持不懈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武陟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武陟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了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了换届风气民主测评。

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现任县级领导,县政府组成人员,县直党群部门、局级企事业单位和垂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各委办负责人,离退休的副县级以上老干部和参加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