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小董乡多举措加强餐饮业大气污染治理
来源:小董乡    时间:2017年02月20日    点击量:429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切实遏制和治理餐饮服务业大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小董乡多措并举开展了餐饮业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工作。
  领导重视,明确责任。该乡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研究会,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制订了餐饮业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专门成立2个督导组,抽调5名机关干部,全天候进行督导,并将督导结果反馈到工作群,督促各村及时整改。
  加强宣传,舆论引导。通过短信、微信、大喇叭宣传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乡食药所逐村下发餐饮服务单位大气污染防治告知书。在人员密集地方发放小册子、宣传单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人人关注大气污染、人人参与污染防治的舆论氛围。
  严把准入,源头防治。为了有效控制餐饮业油烟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该乡禁止使用木炭、燃煤作为燃料,要求使用液化气、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并安装有效的油烟净化设施。要求新设立的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以环评手续作为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前置条件,从源头上防止了餐饮油烟污染。
  强化监管,摸清底数。对辖区内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及餐厨废弃物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排查摸底,配合环保局对限期不能整改的实行“零容忍”,依法从严处罚甚至取缔,并对大气污染行为和防治污染不力的餐饮企业予以曝光。(张伟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