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规划局理清工作思路,全力服务六大战略
来源:县规划局    时间:2017年02月20日    点击量:627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017年规划局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十二次党代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以服务建设中原城市群核心区新兴增长中心为目标,按照“一城六区”的战略定位,站位全局、对标加压,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全力服务六大战略。
  服务城乡统筹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以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首批启动县为契机,按照“两城同创”要求,推动提质发展,打造舒适宜居美丽县城。一是完善修编城市总体规划。将木栾片区规划、产业集聚区空间规划融入城市总体规划,增强城市综合功能,优化城市用地布局,为县域经济发展绘制规划蓝图,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二是统筹编制专项规划。完善城市供水和节约用水、雨水工程、污水工程3个专项规划,启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配合有关职能部门编制城市生态水系、绿地系统、供气、热力、电力、排水防涝设施、人防工程、消防等专项规划;以国家卫生县城复验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为契机,在老城区规划选址若干处社会停车场、公厕、垃圾中转站,解决功能不配套、交通拥堵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与相关办事处对接,全力做好粮机厂等“三厂”改造规划设计,建设木栾文化街区,找回老城记忆;三是按照《武陟县村镇规划实施方案》要求,以城乡总体规划为统领,在完成三阳、北郭、龙源、谢旗营总体规划修编的基础上,加快指导其余乡镇完成总体规划及村庄规划的修编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大虹桥妙乐特色小镇、嘉应观特色小镇,依依甜蜜小镇等特色小镇的规划服务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服务工业振兴战略,助推产业集聚发展。以产兴城,依城促产,统筹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与中心城区资源共享、设施配套、功能互补、融合发展,增强县城活力。一是强力推进产业新城融合发展。以建设中原城市群核心区新兴增长中心为目标,紧紧扭住城市与产业两个主题,突出产业新城“中原智造、北岸水乡”的总体定位,全力做好城市规划展览馆、郑北大道、孔雀湖、孔雀城等8个开工项目的规划服务工作,服务东部片区原焦高速开口工程、嘉应观高速口门户公园、郑北大道、小岩社区等木栾片区基础工程,力促核心区形象初步展现,打造产城融合的城市新区;二是全力配合产业集聚区争“十强”晋“三星”。加快园区的道路、供热、供气、污水处理等规划工作,对产业集聚区企业上门服务,提供规划咨询,服务好全省、全市产业集聚区观摩评比工作。
  服务旅游提升战略,加速旅游转型升级。以焦作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和“一赛一节”活动为主线,积极配合做好嘉应观景区、妙乐寺景区相关规划服务工作,主动对接全省沿黄生态经济带和大型带状湿地公园建设规划,统筹黄河湿地公园、农业小镇、黄沁河大堤景观走廊、渠首等景点规划工作,打造黄河生态休闲旅游带。
  服务交通支撑战略,完善基础设施规划。编制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形成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综合交通体系。一是服务道路工程。配合完成贯通广济路,兴华路西段、农信大道北段、朝阳三路和黄河大道、河朔大道,两座二干排桥等“六路二桥”改造工程,服务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接线、焦作文昌路南延、东海大道南延等交通干线以及迎宾大道、创业路、朝阳四路等市政道路规划工作,加快构建回字形路网。二是完善路网系统。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控制城区道路红线宽度,提高城区次干道和支路网密度,促进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和郑焦晋高速公路、S104干线公路布局有机衔接,规划选址避免国、省道穿越主城区。三是构建慢行交通系统。结合城市水系和“三湖两渠”水系建设,规划休闲宜人、适合居民步行和骑行的城市绿道,构建安全、方便、舒适的慢行交通系统。四是服务管网工程。完善供排水、供热、供气等管网系统,配合做好迎宾大道、朝阳二路、龙源路等道路雨污管网建设,服务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型城市项目建设。
  服务人才培育战略,破解制约发展瓶颈。内育外引、上挂下派,继续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省厅、市局帮助工作,积极参加省厅、市局组织的业务知识培训,抽调优秀干部服务“美丽乡村”,通过人事部门招录城乡规划、测绘工程、给排水工程等专业的急需人才。
  服务开放带动战略,有效助推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与城市规划相结合,按照城市总规、产业集聚区规划、产业新城规划确定的用地布局,与国土部门结合,根据新增建设用地和老城区存量用地,拟定招商图谱,服务全县招商引资工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