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7年02月20日    点击量:515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武陟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县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为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核心区新兴增长中心、在焦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中“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县委书记闫小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秦迎军、马金洲、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庞恩庆、吕沛、李中阳、张金太、宫卫红等出席会议。
  就抓好今年工作,闫小杏指出,要以思想认识为先导,始终保持清醒忧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启示和经验,强调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2016年以来,县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清廉工程,探索建立了“6+10”责任体系和“小微权力”清单,完成了县纪委内设机构改革,凸显了巡察监督作用,从严趋紧正风肃纪,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县上下要聚焦形势任务,保持思想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深化正风反腐、抓好管党治党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要进一步认清反腐倡廉的复杂形势,强化问题导向,坚定工作信心,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实抓好。
  闫小杏强调,要以作风建设为引领,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围绕八项规定严查“四风”问题,持续加大明查暗访和监督查究力度,对各类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查处到位;要围绕加快发展,严查不作为乱作为,通过全面落实干部考勤等制度,采取“暗访为主、明查为辅”等督查手段,引进第三方考核机构参与,健全完善干部日常考核等办法,促进干部作风转变;要围绕民计民生,严查侵害群众权益行为,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处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闫小杏要求,要以惩前毖后为目的,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加强警示教育,以清廉工程为抓手,尽快启用县警示教育基地和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在各村街建设廉政文化墙,保障警示教育活动有场所、经常化瞄准关键重点开展宣传教育;要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坚决查处一批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权钱交易和利益输送行为等,切实提高反腐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纪在法前,切实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治病于初发”。
  闫小杏强调,要以加强监督为关键,不断扎紧制度笼子。要扩大监督范围,从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扩大到全体党员,不仅要对领导干部本人监督,也要加强对其配偶子女等亲属的约束,不仅要对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党组织进行监督,也要加强对农村党组织、非公党组织等的监督,真正把权力全部关进制度的笼子;要突出监督重点,抓住领导机关、领导干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督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依规依纪履行职责,干干净净行使权力;要改进监督方式,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制定巡察计划重点,推进巡察监督向纵深发展,同时要打好监督组合拳,把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巡察监督、舆论监督等协调起来,切实形成监督合力。
  闫小杏要求,要以纪律规矩为标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思想建党,具体要做到市委书记王小平提出的“四个必须”,进一步强化使命责任,保证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保证党组织发挥核心作用,切实担负起加快武陟发展的重任;要严肃换届纪律,所有参与换届的干部要严格按纪律规矩办事,县人大、政协、纪委、组织部等,要把好换届程序关,10个考察组要对提名推荐的初步人选进行全面考察,确保代表、委员素质高、作风硬、业务强;要规范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照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12个方面的要求,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等政治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闫小杏强调,要以落实责任为根本,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清单化明责,推行责任清单制度,健全完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任务清单,让各级党组织和纪检干部能够对照清单、对号入座、找准任务、大胆履职尽责;要链条化传责,全面推进“清廉工程”,进一步深化“6+10”责任体系,持续向下传导责任压力,将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基层,形成上下贯通、环环相扣、清晰明了的责任链条;要网络化督责,狠抓廉政督查、廉政约谈、述责述廉述德等制度落实,以此倒逼责任落实到位;要痕迹化问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定,坚持“一案双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警醒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闫小杏要求,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自觉加强对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党纪法规的学习,提升研判、监督、执纪、问责等综合能力,力争成为执纪问责的“行家里手”;要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大胆执纪,敢于和不正之风、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要强化自身建设,县纪委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防“灯下黑”,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和庆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与会人员学习讨论了闫小杏同志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其他县级干部,县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一把手、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察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