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四举措抓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谢旗营镇    时间:2017年02月17日    点击量:459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后,谢旗营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各村书记、主任及企业负责人及时召开全镇动员大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定目标、再理思路。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一方面,由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进村,组织召开村组干部会、党员代表会等不同形式的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另一方面,制作横幅、袖标以及环保宣传标语,统一下发到各村,充分利用巡逻车宣传、喇叭广播、张贴横幅标语等手段,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让群众认识到环保工作的重要性,自觉遵守环保治理工作的各项规定。
  二是责任落实再细化。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在镇一级,明确一名副书记牵头,四名班子成员参与,并抽调8名骨干力量,成立两个环保督导组,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发现有焚烧垃圾、杂草等问题,及时通过微信上传通报;在村一级,每村设立禁烧点,明确一名分管副职,安排3-5名人员,佩戴袖标上岗,全天候巡查村内的各类环保隐患。
  三是工作机制再完善。成立镇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周碰头”、“月例会” 制度。每周至少召开一次专题工作会议,将各片区环保问题汇总形成工作台账。同时,严格奖惩制度,制定出台《环保治理奖惩办法》,对工作措施得力,没有出现一起问题的村,给予一定的奖励资金;对于巡查不到位,造成焚烧垃圾杂物、被上级督导组或镇督导组发现的村,对包村班子成员罚款100元、包村干部罚款50元,并对村书记、主任各罚500元,其他两委干部各罚300元。
  四是污染整治再加力。对所有排污企业、涉污行为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一方面,加大水污染的源头管控,对二干排两侧的养殖场进行全面治理;另一方面,集中三天时间对全镇范围内的“小散乱差”污染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兰封鸡笼厂、蒯村瓦厂、木炭厂等未整治或整治不到位的一律取缔拆除,凡发现有环保问题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同时,对拒不配合工作的个别“钉子户”,由镇环保联合执法队介入,对其采取断电、断水等强制措施,确保各项环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王世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