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7年01月17日    点击量:455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2016年抓党建工作述职汇报,进行民主评议,并就下步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闫小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秦迎军、马金洲、王和庆、庞恩庆、薛新生、韩杰、吕沛、李中阳、张金太、宫卫红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科科长赵建勋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和县工信局党委书记就2016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述职中既述出了特色亮点,也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原因,并阐述了下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与会县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就进一步做实做强基层党建工作,闫小杏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党委“一把手”责任,切实通过抓基层党建的“杠杆”,用好措施办法,健全长效机制,统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品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深化“六大工程”。各乡镇(街道)要深入剖析“六大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坚持不懈抓好各项硬件设施建设,健全固化工作机制,持续深入推动各项工程建设;要注重社会效果,特别是用好慈善工程的载体和慈善幸福院的平台,研究解决留守儿童日常生活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注重品牌的打造,强力推进“六大工程”建设,树立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先进典型,总结形成可复制的经验,扩大社会影响力、辐射面。要紧盯薄弱环节。县直机关工委要全力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出台系列监督、考核方案,抓好党员的日常管理,使每一名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乡镇(街道)和县工信局要抓好辖区企业和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制定出台专项实施意见和办法,树立和培养先进党建典型,以典型示范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注重典型选树。各乡镇(街道)要制定具体典型选树方案,挖掘和培养一批基层党建典型,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影响力,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加强督导考评。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一述一评一考”制度,抓好各项考核工作,为2017年各项工作更好开展打下基础;县委组织部要结合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实际情况,通过制定《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开展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聘请专家评估等方式方法,助推2017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闫小杏还对公路绿色廊道建设、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精准扶贫、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
  赵建勋在讲话中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我县在下步工作中,仔细查找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认真解决到位;要利用好党建老典型的优势,加大新典型的培育力度,通过研究制定新老典型互济共助的措施,打造一批品质高、特色亮的先进典型,叫响武陟党建品牌。
  与会人员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测评。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机关工委和县工信局党委负责人,县级“两委员一代表”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