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交通运输局借力“两学一做” 促进执法队伍建设
来源: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6年12月06日    点击量:22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日,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学三提升”的方式,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执法工作,有效巩固和拓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促进了执法队伍建设。
一是学规章制度,提升执法形象。该局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同时,要求全体执法人员重新学习条例条令和规章制度,强化组织纪律,使之入脑入心。使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着装,做到衣着整洁、仪容端庄、风纪严整,举止文明;在对违法违章当事人实施处罚过程中认真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外形象进一步得到提升。
二是学业务知识,提升执法水平。随着群众的法律意识的不断增强,执法工作对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适应新形势下的交通执法工作,我局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聘请专家授课与个人自学相结的方式,反复学习、研究与交通运输相关的法律、法规;为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我局还对查处的违法案件开展讨论,确保案件的调查取证,处罚程序,处罚依据经得起推敲和时间的检验,从而加深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的正确理解。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明显提高。
三是学先进典型,提升奉献精神。为使所有执法人员做到长期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工作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局开展了“学先进、做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评比活动。通过读报刊杂志学习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与先进人物比个人奉献;通过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在党员工作岗位设置示范岗,与示范党员比个人付出。现在全系统形成了向先进学习,向模范靠近的良好氛围。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局执法队伍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水平明显提升,极大的提升了交通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