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河南出招才新政 扩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自主权
来源: 河南日报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点击量:1250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9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省委组织部联合该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着力破解高层次人才和县乡基层事业单位人才招聘难问题,进一步扩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自主权。

  目前,我省有各类事业单位8万多个,工作人员210余万人。这些事业单位是我省各类人才的主要集聚地,而公开招聘是事业单位引才聚才、补充工作人员的主渠道,是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此次我省制定《意见》,围绕选才引才,以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为重点,加快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旨在畅通人才招聘渠道,提高招才引才效率,优化河南人才队伍素质结构。

  今后,我省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除政策性安置、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由上级机关任命及涉密岗位等确需使用其他方式选拔任用人员外,应当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建立健全规范有序、灵活高效、权责清晰、阳光透明、监管到位的公开招聘体制机制,为事业单位引才聚才提供制度保证。(记者 宋敏)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