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紧抓秋冬季农村防火用电安全工作
来源:木城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6年10月20日    点击量:510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强化红线意识。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村街进行认真安排部署,健全网络管理,把防火用电安全当作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强化红线意识,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紧,确保全办事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安全稳定。
  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墙体标语进行舆论引导和广泛宣传,在显要位置设置防火、用电安全警示牌,将消防宣传渗透到农村每个角落,强化全民防火意识和安全用火用电责任。
  健全责任机制。各村街成立义务消防队,制定预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措施到位。各村街支部书记任第一责任人,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信息畅通无阻。
  排查隐患到户。组织专业人员对老化线路、农村浇灌用电、私拉电线等摸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不能及时整改的,明确整改期限。
  明确人群重点。对小学生、老人进行安全用火知识教育,禁止野外用火,防止小孩、痴、呆、傻等特殊人群玩火。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制度,从根源上杜绝和减少火灾的发生,确保农村消防安全稳定。(王楼)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