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促粮食减损增效 保国家粮食安全
来源:粮食局    时间:2016年10月18日    点击量:623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今年10月16日是第36个世界粮食日,它的主题是“气候在变化,粮食和农业也在变化”。
  县粮食局全体职工在局长郭向宝的带领下在体育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如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增效”,动员全社会更加重视应对气候变化、重视粮食减损增效、重视国家粮食安全。副县长张志武受邀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的气候变化,造成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对农业和粮食的影响越来越大,如何应对这种现象,粮食部门给出了对策:
  一是节能减排,减少人为温室气体排放或增加对温室气体的吸收,降低变暖幅度。加强能源生产和使用、交通运输、建筑、工业、土地利用及人类居住等部门减少人为温室气体排放。农业方面加强农田管理、恢复有机土壤;社会公众可通过低碳饮食、低碳居住、低碳出行等方式味儿减缓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二是加快农业科技推广技术,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改革耕地制度和种植方式,选育推广抗逆品种,发展优质粮食工程。加强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开发农业灾害观测与预警技术,提高防御和减轻自然灾害的能力。
  三是农户通过科学储量实现粮食减损增效。保证粮食入仓质量,选取具备防潮、防鼠功能的新型储粮装具,有效防治病虫害。
  四是改变落后的原粮运输方式,采用散装火车运输专列,装卸率高,不仅节省运输成本,减少粮食在途损耗,还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五是向公众倡导节粮爱粮意识,减少餐桌浪费。倡导适量点餐、小份菜碟和餐后打包的消费理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餐饮节约宣传活动。加强餐饮业管理,减少粮食和食品采购、储运、加工环节的浪费。
  活动持续进行了一上午,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册50本,宣传页500多份。看过的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做的十分有意义,针对当下的粮食形势政府给出相应的政策或建议,倡导公众加强爱粮节粮意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共同保护资源环境,爱粮节粮,杜绝粮食浪费现象。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