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小董乡扎实做好小麦播种工作
来源:小董乡    时间:2016年10月18日    点击量:504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日,小董乡紧紧抓住当前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做好小麦播种工作。为确保粮食稳定、农民增收目标,夯实明年夏粮丰收基础。该乡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强化措施,全力抓好小麦播种工作。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宣传有关科学种麦的技术措施,提高群众科学种植小麦的水平。通过向农民发放明白纸、村大喇叭广播宣传等形式,宣传国家关于粮食生产的政策精神,提高群众种粮的积极性。
  二是开展技术指导。该乡要求班子成员包片,包村干部包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小麦播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乡农业中心组成技术指导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对各村的小麦种植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
  三是加大农资监管。组织乡农业中心、派出所等部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农资经营市场的执法大检查,严禁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杜绝坑农害农的违法案件发生。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查处,并限期整改。
  四是做好帮扶服务。组织成立农机服务队,帮助农户检修、调试农机具,指导其规范操作、安全播种。针对困难群众,要求各村成立帮扶工作队,帮助联系农机、化肥等,切实解决在秋播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张伟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