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闫小杏在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教育质量奖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6年09月12日    点击量:4216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10日上午,我县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教育质量奖表彰大会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厅召开,隆重表彰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一步营造关注教育、关爱教育的良好氛围。县领导闫小杏、马金洲、魏国龙、薛新生、韩杰、吕沛、李中阳、宫卫红、李向前、范天运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闫小杏充分肯定了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县五大班子,祝全县所有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闫小杏强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在教育发展上做到了“五优先”,即关乎教育的问题优先研究,解决了关乎教育整体发展、城区教育资源布局、民族村街孩子上学难、学前教育规划发展、职业教育发展等问题;关乎教育的活动优先参加,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参加教育相关活动,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带头视察调研教育工作,其他县级领导强力支持教育工作;关乎教育的投入优先保障,将城区宝贵的土地资源向教育倾斜,有限财力向教育倾斜,教育类提案议案高质量办理,政治荣誉优先向教育倾斜;关乎教育的政策优先出台,先后出台了优化、稳定教师队伍的政策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专项政策;关乎教师队伍的问题优先考虑,为保证教育教学力量,2010年以来,每年组织教师招聘,共招聘教师1065名,招聘数量全市最多。闫小杏指出,“五优先”提振了学校校长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信心和决心,使我县的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2011年以来,先后取得了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县、全国教育科研综合试验区和全省职业教育强县等90多项国家和省市级荣誉,教育工作综合实力走在全市前列;升学人数逐年增加,连续多年高考本科上线总人数稳居全市第一,一本上线人数从2010年的20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560多人。近年来,武陟一中被清华、北大等“985”和“211”工程大学录取1527人。
  针对当前我县教育工作在均衡教育、素质教育、教育管理、教育品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闫小杏强调,教育是大事,县委、县政府要继续对教育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及时解决与教育相关的各类问题;县人大、政协要关注教育发展,协助县委、县政府把教育工作的事情调研好、梳理好、反馈好、督导解决好;各乡镇办事处要把教育作为武陟未来发展的大事来对待,为辖区内各类学校切实解决好有关问题。教育是全社会的责任,要建立教育问题的长久解决机制,县直有关部门要把优势资源向教育倾斜,不断壮大教师队伍,为学生提供良好教育环境。教育是武陟的未来,是一切事业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有了教育才有人才,有了人才才能推动发展,关注教育就是关注武陟的未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