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媒体报道
武陟县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16年09月28日    点击量:1989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和病人双下沉的目标,武陟县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确定了“强龙头、补短板、破瓶颈、建机制、求突破”的基本思路,强力实施县乡村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力争通过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让病人转得下、留得住、治得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强龙头”。通过整合资源、学科带动等引导优质资源下沉。
  二是“补短板”。认真实施省政府369人才工程和县政府卫生人才兴医战略,强化县乡基层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政策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为分级诊疗提供人才支撑。
  三是“破瓶颈”。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强化医疗机构内涵建设破解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弱”的瓶颈。
  四是“建机制”。通过建立合理补偿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医疗费用控制等机制,降低了医疗费用,吸引群众到基层就诊。
  五是“求突破”。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加大投入、强力攻坚,狠抓医药分离、医保支付、补偿机制等关键环节改革,力求各项措施落实,分级诊疗目标实现。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