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闫小杏调研企业发展项目建设 清廉工程现代农业等工作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6年09月26日    点击量:546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闫小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詹店镇,调研产业集聚区东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闫小杏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搞好保障服务,创优发展环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保障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县领导吕沛、李中阳、宫卫红、王治涛参加活动。
  闫小杏一行先后来到佳怡食品公司、金大众生物科技公司、华瑞防水防腐公司、瑞光印务公司、企鹅粮油公司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
  闫小杏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时刻把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放在心上,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在人才、资金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为企业持续发展和项目快速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各企业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脉搏,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强内部经营管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扎实基础;要注重差异化发展,在产品种类和销售方向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使企业发挥出更好的经济效益;要经常性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研究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又讯 9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闫小杏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清廉工程建设情况。县领导王和庆、庞恩庆、李中阳参加活动。
  闫小杏一行首先来到大虹桥乡纪检监察服务大厅和大虹桥村,查阅三资管理、党风廉政教育和“双述双评”等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乡村两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清廉工程建设情况。
  闫小杏指出,清廉工程实施以来,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农村健康、和谐、稳定发展。她强调,下步工作中,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有关部门要把清廉工程建设作为解决农村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关键环节,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全面做好乡镇、办事处包村干部和农村两委干部的责任延伸,真正形成级级抓推进、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以教育、公开、查处为重点,继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加大对基层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干部干净干事、清廉干事,树立农村干部的良好形象。
  随后,闫小杏一行来到小董乡乔庄村,同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该村清廉工程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全县“六大工程”的意见和建议。
  闫小杏指出,乔庄村要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强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好的优势,在做大长毛兔养殖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致富门路,带领更多群众共同致富;要通过召开群众代表会、党员会和村“两委”会等,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科学谋划思路,重点对产业定位、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等进行谋划,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小董乡党委、政府要结合乔庄村实际,主动与县规划、发改等部门搞好对接,捆绑式使用相关政策扶持资金,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努力将乔庄村打造成全县农村发展的新典型。
  又讯 9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闫小杏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闫小杏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着眼长远发展,创新工作思路,坚持规划引领,全力助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县领导马金洲、李中阳、张金太、薛金永、张志武参加活动。
  闫小杏一行先后来到嘉应观乡杨庄村依依家庭农场、国营武陟农场等地进行实地察看,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在嘉应观乡杨庄村依依家庭农场,闫小杏深入到果蔬大棚、湖羊标准化养殖棚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围绕家庭农场经营模式、空间布局、规划发展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
  闫小杏强调,企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利用和依托区域旅游资源优势,着手谋划长远发展,一方面通过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增加产品种类,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力求效益最大化;另一方面通过进行土地流转、打造示范样板带动融资,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形成独具特色的农业新名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把精准扶贫工作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相结合,在全力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本领,实现互利双赢。
  在国营武陟农场,闫小杏详细了解了农业生态旅游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并深入到园区垂钓中心和晚秋黄梨采摘园进行实地察看。她要求,农场要把现有资源优势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经验相糅合,着眼长远发展,不断完善整体规划和配套基础设施设计方案,努力把农业生态旅游产业园打造成一流的现代农业园;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搞好各项服务,保障农业生态旅游园区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