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多举措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木城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6年08月26日    点击量:464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召开后,木城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街负责人、相关企业参加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加压会,对闫书记、秦县长的讲话精神进行认真学习领会,提升认识,统一思想,多措并举,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将锅炉拆改、土小企业整治、道路扬尘整治、餐饮业整治等整治工作明确到班子成员,细化到股所站、到机关干部,与村街干部一起分包到户,明确任务和责任,确保无监管空白区。安排每项整治牵头负责人,拿出整治具体方案和措施,组织实施整治。同时,动员群众加强监管,积极监督举报。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高压整治氛围。在重要地段、企业料场门前,有针对性的悬挂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横幅,发放宣传单和整改通知,分包机关干部、村街干部负责每天宣传督促,彻底打消业主观望、拖延的侥幸心理,快速彻底搞好整治,表明整治一个问题不漏,一点时间不拖,一点不留情面的整治决心。
  落实跟进,加强督导。在整治期间,办事处、村街两级干部要确保在岗在位,无特殊事情不得请假外出,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回检查。同时加强现场监督检查,盯死看牢,持续攻心,随时将进展情况通过微信图片上传,主要领导对反馈情况及时指导安排。对较难攻克问题,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亲自到现场讲明形势,陈述利害,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并积极为企业协调出路,推进整治工作全面进行。
  落实奖惩,严肃纪律。对锅炉拆改,石料场设备拆除,砖瓦场关停等工作及时进行通报表扬,对整治不彻底的村街、企业,办事处予以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逾期将采取强制措施,并依法追究责任。整治活动中,涌现出了胜利街街委主任马广庆带头拆除与他人合资浴池的锅炉,西街街委主任孙保军牺牲小我拆除正在创收的石料场……
  截止目前,木城办事处新排查出辖区燃煤锅炉10台全部拆除;石料场1家,设备、物料全部清除并通过验收;砖瓦厂、煤球厂2家均已关停,并断电断水;23家烧烤摊点于8月1日前全部使用液化气或电烧烤;餐饮行业90家饭店煤改气全部完成;建筑物料、废弃料场全部按要求覆盖,并联系一台洒水车每天不间断对主干道进行洒水保湿。(岳二红)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