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陈堤村慈善救助站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谢旗营镇    时间:2016年08月25日    点击量:493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到学后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学成,回报社会。”8月23日,在谢旗营镇陈堤村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收到2000元助学金的学生陈开心感激的说道,在今年的高考中,他被东北林业大学录取。
  今年以来,为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该村在县人武部、发改委等帮扶单位的大力扶持下,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积极筹建慈善救助站,发动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和个人募捐,将筹得的所有善款作为专项资金,用于帮助村里的困难群众应对重大疾病、灾难,以及孩子没钱上学等情况,帮助他们摆脱困境。今天发放的助学金,就来自于慈善救助站的筹款,共有9名同学受到资助。
  “再穷不能穷教育,有了党和政府的支持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就能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才,今后这样的活动我们每年都要搞。”该村支部书记张随群介绍道。
  “爱心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它不仅能够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更重要的是可以弘扬一种无私奉献、助弱济困的精神,今天我们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就是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形成捐资助学的良好风尚,动员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为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奉献爱心,为全镇扶贫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该镇党委书记柴英杰说道。(王世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