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武陟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6年07月22日    点击量:702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武陟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昨日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厅隆重开幕。
  会议厅内,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武陟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大会后方悬挂着“落实五大理念,加快发展步伐,确保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横幅。
  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大会主席团成员有闫小杏、秦迎军、马金洲、王和庆、庞恩庆、薛新生、韩杰、吕沛、李中阳、张金太、宫卫红。市委换届指导组组长、市委第三巡察组副县级巡察专员都光星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应到会代表348名,因事、因病请假19名,实到会329名,符合规定开会人数。
  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秦迎军主持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闫小杏代表中共武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落实五大理念,加快发展步伐,确保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县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三、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主要措施;四、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闫小杏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我县取得的成就。她指出,县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武陟经济社会转型提升、加快发展的五年,也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五年,回顾五年的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五年奋进,我县综合实力全面增强、工业经济全面转型、城乡建设全面加快、区位优势全面凸显、旅游三产全面提升、农业效益全面提高、开放招商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福祉全面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闫小杏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县委一班人精诚团结、开拓创新的结果,是县五大班子协调配合、务实奋进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务实重干、扎实工作的结果,凝聚着全县人民的辛劳和智慧。
  闫小杏指出,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深体会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必须坚持致力发展不懈怠,必须坚持深化改革不停步,必须坚持着眼长远不折腾,必须坚持群众路线不忘本,必须坚持从严治党不松劲。
  闫小杏在谈到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时强调,今后五年是武陟迈向全面小康的决胜阶段、是武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武陟加快新兴中等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三个更加注重”原则,强力实施“六大战略”,加快推进“六大工程”,奋力加快新兴中等城市和美丽武陟建设,确保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总的定位是“一城六区”:“一城”,即中原城市群新兴中等城市,围绕融入郑州大都市区,强化基础设施和产业支撑,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经济形态,提升城市品位形象,增强人口吸纳能力,将武陟建设成为更具活力、更具特色、更具辐射力和竞争力的中原城市群新兴中等城市。“六区”,即工业转型示范区、城乡统筹示范区、郑焦融合示范区、现代物流示范区、黄河特色旅游示范区、生态宜居示范区。具体目标是“五个新”,即: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民生福祉要有新改善、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闫小杏指出,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必须坚持“三个更加注重”原则,始终把“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可持续”作为执政为政的根本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不吃子孙饭、不走污染路、不搞短期行为,致力于打基础管长远、致力于造福群众、致力于生态建设,努力为武陟绿色发展、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必须坚持以“六大战略”为引领,始终把“六大战略”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总抓手,以“六大战略”统揽一二三产业转型发展,以“六大战略”统揽城市和农村一体发展,以“六大战略”统揽开放和改革协调发展,以“六大战略”统揽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集聚全县智慧和力量,全面加快新兴中等城市建设;必须坚持以“六大工程”为保障,始终把基层基础建设摆在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党的事业兴衰的高度来认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实施“六大工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闫小杏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个领域,必须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六大战略”,使全县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要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工业振兴战略;落实协调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和交通支撑战略;落实开放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开放带动和人才培育战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旅游提升战略;落实共享发展理念,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闫小杏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的重要前提,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障。各级党组织要自觉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把自身建设抓严抓实。要突出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六大工程”,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健全完善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记重任在肩,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闫小杏最后说,新的征程赋予我们新的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务实奋进、开拓创新、再创辉煌,为把武陟建设成为新兴中等城市、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王和庆作了《中共武陟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县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书面)。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