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交通运输局“四个强化”抓好汛期保畅工作
来源: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6年07月20日    点击量:503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进入汛期以来,我县境内持续出现降雨天气,防灾救灾形势比较严峻。为确保我县道路运输安全畅通,县交通运输局坚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保畅”的工作方针,多措并举,扎实筑牢“防汛堤坝”。
  一是强化值班备勤,及时报送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提前检查好车辆设备性能,确保接到应急处置指令后迅速出动;明确专人负责掌握天气情况和道路积水、交通拥堵信息,及时准确报送汛期路况信息。
  二是强化巡查监控,增强处置成效。巡查频率由两天一次增加到一天一次,同时增加夜间巡查,对易形成自然灾害的路段安排路政人员重点盯防,保持对我县路域状态的实时监控。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险情。坚持“雨前、雨中、雨后”三查制度,开展公路基础设施隐患排查;重点加大对易受大风、强降水影响的危险路段、公路施工现场、桥梁隐蔽部位的管控与治理力度,定期要求农管养护部门对公路排水设施进行检查,坚决做到不留盲区,发现一处统计一处、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四是强化预警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抢险准备工作,要求全体人员要时刻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利用微信群、QQ群、短信、车载广播等形式,及时宣传雨天驾驶注意事项,提醒司乘人员减缓行车速度,有序通行。(郭威)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