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小董乡三举措加强秋田早期管理
来源:小董乡    时间:2016年07月20日    点击量:482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日来,天气连续降雨,小董乡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抓住土壤墒情较好等有利时机,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强秋田早期管理,确保秋粮增产、农民增收。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该乡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雨后秋田早期管理的紧急通知》,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确保农作物田管工作落到实处。通过聘请专家讲课、举办培训班、印发技术资料、开展田间巡回指导等形式,广泛宣传相关农业技术,制定下发了玉米、花生、蔬菜等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规范,搞好病虫害信息发布,及时指导群众做好病虫害防治和受灾补种工作。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讲解合理施肥、科学除草、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解答群众技术难题;同时乡政府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党政群,各村利用大喇叭等方式对气象信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秋田管理的主动性和科学性。
  三是严格市场监管。该乡积极组织公安、工商、农业中心等部门开展农资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对全乡农资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和趁机哄抬农资价格的行为,组织农用物资摊点及时调供农药,积极推广应用优质、高效、低残留的环保型农药,维护农民利益,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截止目前,全乡4万亩秋田长势良好,为秋作物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张伟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