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和“慈善工程”建设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6年07月18日    点击量:371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7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闫小杏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大虹桥乡朱原村,大封镇老催庄村、大封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和“慈善工程”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中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金太参加活动。
  在朱原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县直帮扶单位和乡村两级干部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闫小杏强调,乡、村两级和帮扶单位要在做好资源整合和对接工作的前提下,充分结合贫困群众意愿,量身定制帮扶方案,真正做到一户一案、一人一策;要结合村情实际,充分发挥好妙乐寺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研究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吸纳包括贫困户在内的更多劳动力实现就业;要严格按照扶贫工作各阶段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抓好落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稳步进行。
  在老催庄村,闫小杏一行来到该村慈善幸福院,详细了解运营情况和娱乐室、医疗室、餐厅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闫小杏对该村在慈善幸福院建设过程中,采取的“以店补院、以种补院、以养补院、捐赠组院”的办法给予了肯定。
  闫小杏强调,老催庄村要通过召开群众代表会、党员会和两委会,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做好未来三到五年的建设发展规划,重点对产业定位、旅游发展、农业园区建设等进行谋划,为下步村集体经济发展明确方向、奠定扎实基础;要大力发展现有产业,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大封镇要结合老催庄村实际情况,主动与县规划、发改、公路等部门对接,使用好相关政策扶持资金,帮助和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努力将老催庄村打造成为全县农村发展的新典型。
  闫小杏还来到大封村慈善幸福院进行实地察看,同老人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