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6年07月18日    点击量:440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7月12日上午,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厅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认清严峻形势,统一思想认识,立即采取行动,狠抓工作落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意志向大气污染宣战,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委书记闫小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就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庞恩庆、薛新生、韩杰、吕沛、李中阳、宫卫红等出席会议。
  闫小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针对国际社会对我国环境保护的高度关注和人民群众对良好环境的期待等情况,党和国家将环境保护工作上升到政治任务的高度、上升到关乎民生的高度来部署推进,相继出台了相关的法规条例,制订了系列严格的措施和办法,为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指导和依据。抓好环境保护工作不仅需要企业和群众的支持,也需要县乡村三级干部共同努力,来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闫小杏强调,当前,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到了任务艰巨、形势严峻、时间紧迫的特殊时期。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在思想上形成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坚定信心,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意志,齐心协力推动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向纵深迈进,为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贡献。
  闫小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超常规的强硬措施,做到一个问题不漏,对全县所有的涉污点认真进行盘点,准确登记入册,列入整治范围,确保无一遗漏;做到一天时间不拖,认真对照县委、县政府下发的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以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速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限完成任务;做到一点情面不留,切实扛起责任,硬起手腕,本着对群众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全面彻底把各类环境保护问题整治到位,对大气污染防治过程中属地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力、整治过程中顶风违法的企业和行为,坚决严肃追责,决不姑息。
  闫小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强力攻坚的推进态势。要打声势仗,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用舆论形成攻坚声势,用声势造成广泛影响,用影响带动创优环境,为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扎实基础;要打集中仗,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行动,力争短时间内把环境保护问题整治出实际效果;要打合力仗,严格按照党政同责要求,加强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凝聚干事合力,形成督导、推进的态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打长远仗,一方面积极引导企业着眼长远,坚持绿色转型的理念,谋求转型发展,另一方面谋划长远发展,把好招商引资项目关,建立健全环境保护治理长效机制,从执法队伍、推进机制、奖惩激励等方面统筹考虑谋划,形成常态抓、抓常态的良好态势。
  秦迎军传达了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秦迎军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抓住重点,综合施策,确保大气环境明显改善。工业大气污染治理方面,要抓好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拆改、重点涉气企业监管、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重点行业排污许可管理等工作,研究制定出台相关行业整治方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登记造册,逐一整改消号到位;“土小”企业取缔方面,要抓好市定106家“土小”企业以及群众多次投诉、反映强烈的“土小”企业和石料厂、无证无照商混站、制砖制瓦厂等取缔工作,按照“两断两清一捣毁”的要求,坚决整治到位,防止反弹;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方面,要深挖问题根源,通过开展干线公路整治“回头看”、道路整修、加大洒水保洁力度等,降低扬尘污染;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方面,要加强建筑施工工地、各类堆场料场、商混生产站等施工扬尘污染源场所的治理;机动车辆污染治理方面,县公安、交通、城管等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联合执法,加强对黄标车、老旧车、冒黑烟车、渣土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治理,力争短时间内取得实效;服务业污染治理方面,要突出抓好餐饮、加油站油品、干洗店、有烟烧烤和殡仪馆烟气治理工作;群众生活相关领域污染治理方面,要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控制燃煤焚烧和露天焚烧等行为,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秦迎军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有关单位要认真对照任务、逐项梳理,迅速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每个责任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层层细化责任、传递压力,真正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联防联控,相互之间主动沟通、主动协调,织密防控网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导,对各个督导区域的治理任务逐项梳理、建立台账,紧盯问题抓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县环境保护治理暗访专题片;部分乡镇、县直单位、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