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产业新城项目签约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6年06月21日    点击量:339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13日,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焦作迎宾馆分别会见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孟惊一行,就我县产业新城项目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市领导王明德、秦海彬、杨青玖、李世友、牛炎平、杜宇,县领导闫小杏、秦迎军参加会见。
  王小平对孟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中原城市群是中部地区承接发达国家及我国东部地区产业转移、西部地区资源输出的枢纽和核心区域,并将成为参与国内外竞争、促进中部崛起、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核心增长极。焦作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和农业基础较强,是中原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武陟县作为焦作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与省会郑州一河之隔,区位和交通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较好,经济发展后劲较强。希望华夏幸福公司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理念超前、经验丰富、团队精良的优势,本着“高标准规划、集群式发展、主导产业突出、产城融合深化”的理念,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配合下,充分挖掘黄河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推进武陟县产业新城项目,打造宜居宜业的发展宝地,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作出示范、树立品牌。希望华夏幸福公司领导在焦作多走走、多看看,加深对焦作的了解,寻求更多合作项目,努力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徐衣显说,华夏幸福致力于打造产业新城,推动产城互动、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与我市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思路高度契合。希望华夏幸福在武陟县产业新城项目建设中,注重加强产业研究,找准产业定位,谋划发展具有前瞻性、先导性、支柱性的产业;注重做强主导产业,做大产业集群,加速形成产业群体竞争优势,努力打造区域产业高地;注重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产业新城的品位和内涵;注重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将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现代产业发展推进新型城市建设,以新型城市建设促进现代产业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市政府将全力作好项目服务,为项目创造一流服务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孟惊表示,当前,武陟县产业新城项目的战略规划、产业规划与概念规划编制正在紧张推进中,随着项目的正式签约,华夏幸福将严格履行协议约定,迅速启动项目前期工作,高效务实推进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区域功能,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和产业环境培育等工作,抓好各项规划落实,努力为武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闫小杏说,这次签约是经过县委、县政府深思熟虑、多方征求意见、组织人员到河北省固安县等地实地考察,慎之又慎而促成的,项目的落户必将为我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县委、县政府将加强沟通与协调,认真搞好服务,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又讯 6月13日上午,我县产业新城项目签约仪式在焦作迎宾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孟惊出席仪式并签约,市领导李世友、牛炎平、杜宇出席仪式并鉴签,县委书记闫小杏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代表我县签约。
  县领导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韩杰、吕沛、李中阳、张金太、宫卫红等出席签约仪式。
  华夏幸福是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此次与我县合作,采用PPP建设模式,共同打造产业新城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680亿元,合作期限50年,委托区域142.5平方公里,其中先期开发区域100平方公里,远期规划区域42.5平方公里。华夏幸福负责就委托区域开展规划设计建设,主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产业招商服务等工作。
  徐衣显向孟惊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向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武陟县政府与华夏幸福签订协议,共同实施武陟县产业新城项目,这是我市首个引入社会资本实施区域整体开发的合作项目,是焦作进行县域经济发展模式的探索和创新,对于推动我市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徐衣显说,新型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最大的内需潜力和发展动力所在。武陟地理位置重要,产业优势突出,既是焦作的“南大门”,又是郑州的产业承接地、休闲养生地,也是我市扩大对外开放、推进郑焦融合、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点区域。华夏幸福致力于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符合未来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双方此次发挥政企优势,携手建设武陟县产业新城,合力推动园区开发和城镇建设互促共进,是对县域产城融合、产城互动的全新探索和实践,对于加快郑焦融合发展,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必将为焦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在全省更加出彩”增添新的动力。
  徐衣显表示,焦作市将积极优化投资环境,坚持服务企业“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养商”的发展环境,努力实现产城融合、政企共赢、携手发展。希望华夏幸福充分发挥实力雄厚、理念先进、运营专业、经验丰富的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全力把项目打造成为中原地区产城融合的标杆工程、示范工程。
  孟惊说,华夏幸福事业版图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位列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武陟县产业新城是华夏幸福进入中原城市群的第一个项目,公司将坚持规划引领,高起点为产业新城作好规划设计;坚持发挥能力优势,大力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和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坚持关注绿色生态,致力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城市;坚持以人为本,让当地群众通过产业新城实现安居乐业。华夏幸福将集聚要素资源,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尽快见成果、出成效,为武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闫小杏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她说,我县与华夏幸福基业公司签约的产业新城项目,是我县首个投资超百亿元的项目,也是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项目的建设和实施将为我县的经济发展和推动焦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注入新的活力。
  闫小杏说,我县和郑州一河相隔,随着郑焦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桃花峪黄河大桥的建成通车,我县的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得到放大。我县和郑州与河北省固安县和北京在区位上有着相同之处,华夏幸福基业公司在河北省固安县成功创建产业新城项目的经验,更增强了县委、县政府建设产业新城的信心和决心。产业新城项目按照双方的合作协议,总投资达680亿元,平均每年在合作区域内投资完成13.6亿元,此次合作不仅对推动我县三产融合、城乡统筹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也可以拉大新兴中等城市的框架,持续推动我县经济的稳定增长,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闫小杏最后表示,我县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营造环境、高效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她希望,华夏幸福基业公司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拉开在武陟发展的序幕,加快项目的规划落地和实施,一起为推动焦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焦作在全省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仪式上,秦迎军代表我县与孟惊就武陟县产业新城项目进行签约。
  签约仪式前,与会领导观看了华夏幸福基业公司暨武陟县产业新城项目专题片。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