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办事处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木城办事处    时间:2016年06月22日    点击量:441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进入汛期以来,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财产免受损失,充分发挥街道武装部的职能作用和民兵完成任务各种抢险救灾任务的突击作用,木城街道办事处召开了由全体机关干部、各村街支部书记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防汛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今年防汛工作的重点和措施,确保不出现重大事故。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政委、办事处主任任指挥长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切实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领导,按照班子成员包点、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的工作方法,在全街道形成层层抓落实的浓厚工作氛围,办事处、村街签订防汛抗旱责任书。同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身体力行,深入一线,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做好今年防汛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对责任段内重点防洪工程设施及险工险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早报告,及时处理;明确河道清障责任制,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限期组织清除;同时对在河道堤防上随意挖土、破堤种植、乱建乱占等现象,严格依法予以惩处。
  三是做好物资储备。购置泥浆泵、发电机、抽水泵、编织袋、木桩、铁锹、铁丝等物品,物资储备实行分级负责和管理,采取依靠群众就地取材和村街、办事处两级及各单位适当储备相结合的办法,早动手,早准备,保证防汛抢险需要;同时要求各村街切实组织好以党员为骨干、以民兵为基础的防汛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四定”,即定领导、定任务、定人员、定措施,使防汛队伍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变化,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强化值班和各种应急方案的落实,一旦发生汛情、灾情的村街要及时上报街道武装部,或县武装部并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目前,共储备草捆2900个,木桩1800根,麻袋、编织袋47100条,铁丝4200公斤,铁锹463把,大型装载机2台,塑料布、编织布1100米,以及门板、雨衣、手灯、水杆、锯、斧头、锤等。物料准备超额完成县防指下达的任务,物料库9个村街统一标识,保管员到位;9个村街全部建立了组织,完善了各项制度,落实了抢险队、突击队,确保内涝发生时能有效排除。(宋战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