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6年06月20日    点击量:343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闫小杏主持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多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领导马金洲、庞恩庆、张金太、冯欣、王占全、闫清军、原骁锋、张志武、张杰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精准扶贫、扶贫模式探索、帮扶机制创新等话题纷纷发言,对下步推进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闫小杏指出,深入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必须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研究解决帮扶单位和贫困村、帮扶人员和贫困群众、帮扶措施和办法的问题,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制定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和工作机制,提高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为精准扶贫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奠定基础。
  就做好下步工作,闫小杏强调,要抓好培训,组织贫困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县直单位帮扶人员等进行培训,学习先进地区精准扶贫工作经验和上级相关政策方针,梳理归纳贫困群众就业技能和就业方向的意愿,制定培训办法,分类分别组织实施,为贫困群众实现自我脱贫提供助力;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加强部门之间、帮扶单位和贫困村之间、帮扶人员与贫困户之间的沟通对接,确保能够及时发现、解决实际问题,使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落实,确保精准到户,鼓励贫困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要抓好危房改造工作,使贫困群众能住进放心、安全的房屋;要抓好政策资金的捆绑利用,力争通过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实现“村里有变化、危房改造好、看病有补助、多数能就业、政府兜好底”,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部分乡镇、县直帮扶单位、贫困村负责人及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