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动员大会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6年06月14日    点击量:364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日前,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动员大会,组织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迅速行动,全力打好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创建攻坚战。县委书记闫小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主持会议。县领导马金洲、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庞恩庆、韩杰、张金太、宫卫红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步工作,闫小杏强调,要突出抓好三个重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城市建设是基础、城市管理是关键、文明程度是标志。一要抓好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建设。华夏幸福产业新城项目的实施,能够快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对接郑州的平台载体、搭建新兴中等城市的框架、解决制约老城区发展的难题,必须抓好项目签约落地实施,尽快组建综合协调、手续报批、环境服务等专项服务小组,深入研究产业发展定位,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二要抓好老城区建设管理。老城区建设和管理关乎创建工作的成败,必须突出抓好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采取系列有效的措施,扎实有序推动工作,使老城区焕发新风采。三要抓好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创建活动。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创建的最终目的,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好各项任务的具体落实,让城市规范管理成常态,让居民文明行为成习惯。
  闫小杏要求,要着力破解三个难题。城市建设不是一句话的问题,必须破除难题,才能抓出实效。一要解决好人从哪里来、如何留得下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鼓励农民进城、农民市民化、借助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建设等,吸引外来人员、资金进入,带动第三产业发展,为城市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二要解决好城市建设资金的问题。要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扶持资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以此促进城市快速发展。三要解决好城建改造的问题。要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勇于克难攻坚、敢于直面矛盾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闫小杏强调,要健全完善三项机制。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需要不断在工作中、学习中积累经验,完善机制。一要建立学习机制。要全面掌握、吃透国家相关政策,并结合解决问题的需求,吸收和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形成固化的措施和办法,指导各项工作的推进。二要建立推进机制。要通过机制把各项工作分工到位,明确要求,抓好落实。三要建立管理机制。要着重解决好奖与罚、奖与疏、常与长的问题,以此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的变化。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把武陟打造成为生态环境优美、人际关系和谐、市民文明礼貌、充满蓬勃朝气的现代化城市;要迅速行动,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要求;要密切配合,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明确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各尽所能,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督导,加强跟踪问责,确保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一举成功。
  会上,马金洲宣读了中共武陟县委、武陟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武陟县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创建指挥部的通知》;县政协主席魏国龙宣读了中共武陟县委、武陟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武陟县城市管理委员会的通知》、《武陟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武陟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机制(试行)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宫卫红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