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源街道扎实开展三夏秸秆禁烧
来源:龙源办事处    时间:2016年05月27日    点击量:79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三夏暨秸秆禁烧号角吹响后,龙源街道迅速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措施,全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全员上阵成立禁烧组织。及时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政委,办事处主任任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各村书记主任为成员的三夏禁烧指挥部。同时,将全体机关干部分包到了17个村的各个禁烧看守点。并预算了5万元禁烧专向资金,成立了包括18支共计210人的禁烧巡逻队,实行24小时巡逻制,配备了扫帚等灭火器材,进一步形成了有看守、有巡逻、有突击的禁烧局面。
多种形式搞浓禁烧氛围。县动员会结束后,该街道立即制作了200条禁烧主题横幅、500面禁烧彩旗,分发到了17个村,各村也在田间地头、村内村外张贴了3000条禁烧标语,并包装了4辆禁烧宣传车以广播、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巡回宣传,同时利用各村有线广播采取在饭前、饭后时间不间断播放以禁烧责任、法律后果为主题的宣传内容,有力形成了浓厚的禁烧高压氛围。
层层动员明确禁烧责任。该街道三夏禁烧动员会上,街道办事处与各村支书、村委主任签订了禁烧目标责任书,并及时下发了与各村农户签订的8079份禁烧合同书。同时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党员干部、电工和教师分别与所在单位、村委会、中心校签订了352份禁烧保证书,保证其家属与亲属在三夏期间带头做好禁烧工作。
多措并举完善应急预案。该街道本着“易发火情当发生火情处理”的工作原则,组织了200名禁烧巡逻队员、全体机关干部参与三夏禁烧,同时要求各村都配备了一辆拖拉机和旋耕耙用于突发火情来临时,迅速旋耕出一条隔离带防止火势蔓延。
堵疏结合开展综合利用。及早加大了对玉米、花生等秋作物间作套种力度,以套种促禁烧,以套种保禁烧。在麦草处理上,采取就地还田、沤制等办法,进行综合利用;对一时不能利用的,设立24个麦草堆放点,明确专人管护,责任落实到人,杜绝了秸秆乱堆乱放。
措施到位加大奖惩力度。对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制定了奖惩有力、措施严厉的三夏禁烧奖惩办法,对农户开展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法》处罚规定的大力宣传。对焚烧秸秆、乱堆乱放秸秆及公路打场晒粮的行为也制定了大力度的处罚规定。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